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堪萨斯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7-06-29   点击数:

6月26日,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里克·金斯波格(Rick Ginsberg)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彭南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教育学院、心理学院、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育大科学研究中心、教务处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彭南生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与优势学科。他表示,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代表团的来访正当其时,我校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已入选争创“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大力推进综合改革,为两校在教育学领域加强务实合作和战略对接提供了重要契机。他回顾了我校与堪萨斯大学自2005年以来校际合作悠久历史。他说,我校去年选派了20名学生赴堪萨斯大学参加“未来教育家”海外研修项目,学生收获颇丰,特别感谢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为我校学生提供的周到安排。今年我校将继续选派21人参加“未来教育家”计划。希望我校与堪萨斯大学围绕教育学科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里克·金斯波格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说,自2006年两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以来,两校交流密切而富有成效。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与我校相关院系建立了良好教学与科研合作平台,前景广阔。他非常期待今年我校继续选派21名学生赴该校研修,他表示,该校将为我校学子制定好个性化的研修安排,从而提升我校参训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目前,堪萨斯大学正在实施“展望未来”战略规划并大力推广学生数字化学习,两校发展路径有许多共通之处,未来合作机遇众多,希望与我校在教育学、心理学、教育信息技术等领域拓展务实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访问期间,我校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代表团分别举行项目洽谈对接座谈会,探讨在教育政策、教育管理、教育心理学与教育信息技术领域务实开展教师互访、学生交换、中外合作办学、建立联合实验室等合作项目。

据悉,美国堪萨斯大学创建于1862年,坐落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校园占地约1100英亩,校内博物馆、研究中心林立。自2005年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共建孔子学院、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