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俄罗斯托木斯克州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08   点击数:

2017年10月26日下午,俄罗斯托木斯克州政府外办副主任马克西姆·沃尔科夫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数统学院、美术学院、俄语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谈。

沃尔科夫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说,托木斯克是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教育和科学中心,也是一座大学城。此次托木斯克州外事部门、高等教育厅及三所龙头高校代表组成的代表团来访,旨在推进托木斯克州与我省在高等教育领域交流,他以及此行的三所俄高校代表非常愿意与我校开展包括学生交换、教师互派合作科研等形式的交流合作。

覃红书记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对俄交流概况,并着重介绍了去年 “俄罗斯周”项目中我校对俄交流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来访,我校能与更多的俄罗斯高水平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来自俄罗斯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以及托木斯克国立系统控制和无线电电子技术大学的校方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学科设置、优势特色、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并就合作领域、形式以及可开展的学生交换项目与相关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具体且务实的交流。

据悉,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是四所最顶尖的俄罗斯国立大学之一,在今年6月发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323位;托木斯克理工大学是西伯利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理工类高校,在最新的THE世界大学排名中获俄罗斯最佳理工学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