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7-11-23   点击数:

11月21日,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莫妮卡·肯尼迪(Monica Kennedy)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一行8人来访我校。副校长蔡红生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处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与心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蔡红生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和国际化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已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正致力于与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网络。我校与斯威本科技大学合作举办的生物技术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成为学校国际化办学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新亮点。该项目于2015年顺利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并经教育部审核评定,顺利延长招生有效期至2021年。此访两校商讨了项目课程重新匹配和优化,共同采取举措应对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与挑战,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必将拓展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莫妮卡·肯尼迪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历史、学科优势与国际化发展战略。她指出两校都是百年老校,相关学科均在国内外名列前茅,这为两校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访与我校进一步完善生物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设置与培养模式,从而拓宽项目学生毕业前景,同时期待与我校其他学科开展务实合作,全方位推进两校交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学院与心理学院负责人与代表团就开展学生短期交流与交换、教师互访、联合科研、学生联合培养等合作事项举行了座谈。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项目学生见面会和教师交流座谈会。

据悉,斯威本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的澳洲名校,也是一所享誉全球的研究型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应邀成为欧洲创新大学联合会(ECIU)成员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