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6   点击数:

近日,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副校长安德莉亚·切斯特(Andrea Chester)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一行7人来访我校。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教育学院、教务处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覃红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学科优势、“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发展战略和国际化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已入选教育部“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正致力于与世界知名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网络。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国第一个获批的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于2015年一次性顺利通过澳大利亚儿童教育与护理质量管理局专业评估与资格认证,获得中澳两国政府权威认可。依托该项目,教育学院“中澳合作办学--国际性卓越幼儿园教师培养模式探索”课题成功申请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希望两校以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基础,不断拓展两校务实合作的深度与广度。

安德莉亚·切斯特副校长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她介绍了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的历史、学科特长、学校综合排名以及教育学院相关情况。她说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样是澳大利亚儿童教育与护理质量管理局审批通过的第一个项目,对中澳双方都意义深远。该项目目前已有两届毕业生,我校赴澳学习学生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均已优异成绩毕业。希望两校通过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发挥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拓展两校学生交换、教师交流、联合科研等领域务实合作。

教育学院负责人与代表团共同探讨了学前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一致同意两校教育学院进一步夯实合作办学基础,聚焦本科、硕士、博士贯通式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和合作科研,深化双方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交流与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在教育学院举行了项目学生见面会和教师交流座谈会。

据悉,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oyal Melbourn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始建于1887年,是一所集商科、理工科、医科、文科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成功的教育机构之一,因其毕业生就业率位居全澳榜首而闻名遐迩。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ATN(五大理工院校联盟)之一,因出色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服务而获得了国家毕业生职业咨询服务协会的最高奖。2010年,该校在澳大利亚优秀大学索引中排名为五星级,在2017年和2018QS世界大学排名中分别名列第252名和24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