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获批2018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发布时间:2018-01-17   点击数:

日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2018年获资助项目,我校申报的“大数据商务智能与知识管理创新型师资国际培养”项目成功入选。

这是我校首次申报即入选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自2018年起,该项目将资助我校师生成建制赴芬兰图尔库大学访问研究、攻读博士学位或参加硕士及博士生联合培养。

该项目依托我校信息管理学院与芬兰图尔库大学已有的坚实合作基础,发挥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既有优势,通过与图尔库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面向大数据时代的企业决策问题,培养一批具有中芬两国文化背景、具备经济学、商学、管理学、情报学等多学科理论知识,掌握大数据商务智能及知识管理方法与工具的新型师资人才,同时积极探索并创新数据科学师资人才国际合作培养机制。

芬兰图尔库大学是芬兰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201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为211名,现任芬兰总统即毕业于该校。图尔库大学是芬兰规模第二的大学,也是第一所与我校签订校级学生交换协议及硕士双学位培养协议的“一带一路”上的北欧著名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