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高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17日至24日,副校长夏立新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斯威本科技大学和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推进我校理科相关学院与澳大利亚、新西兰一流高校开展高水平合作办学与国际科研平台建设,研究生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科院和国际处相关负责人随团出访。访问取得预期成效。

代表团首先访问了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市的斯威本科技大学,与该校副校长莫妮卡·肯尼迪教授以及理学院、化学与生物技术系和国际部等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就生物技术中澳合作办学项目进展、本硕博课程衔接及学生交换等细节进行了充分沟通,就与该校物理、电子工程、化学与心理学等优势学科开展合作研究达成若干共识,双方同意近期对两校学生交换和合作办学协议进行更新。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国家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和部分教学实验设施,并看望我校生物技术合作办学专业在澳学习的部分学生。

20日,代表团赴堪培拉访问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会见了副校长兼理学部部长柯兰·可可教授,之后分组赴该校化学学院、物理学院、生物学院和心理学院洽谈对接,在分组会谈中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举办学术会议、联合办学以及搭建联合科研平台达成了合作意向,有关学生交换和合作办学协议将由双方按规定以函签方式完成。

代表团最后访问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该校常务副校长狄珍妮教授接待了代表团一行,该校研究生院、商学院、国际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双方围绕各自优势学科实施战略对接与合作进行磋商。副校长兼理学部部长约翰·霍斯金教授率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管理等学科负责人分别与代表团就举办中外合作办学与联合科研中心进行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并将以协议方式推进落实。之后,代表团一行赴理学部、商学院和心理学院等教学实验场所参观,看望了在奥克兰大学学习和工作的校友。

在澳大利亚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澳洲总部,讨论了中澳云校园建设与教师海外培训等议题。澳大利亚教育集团负责人表示,将在我校捐资成立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国际交流基金以帮助更多学生赴澳校际交流学校留学。

此外,代表团一行专程赴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拜访,寻求驻外机构支持我校更好与澳大利亚顶尖高校开展合作,专门参加了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新一届执委会大会,向执委会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就人才招聘做了互动交流。夏立新代表学校欢迎在澳学习和工作的中国博士生和青年才俊选择回国工作并加盟华师。据悉,我校2018年海外英才招聘信息经澳大利亚中国博士沙龙微信公众号向博士会员推送,仅一天会员阅读量达1548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