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本科生首获加拿大Mitacs实习合作奖学金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7   点击数: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委(以下简称“留基委”)获悉,我校伍雨、张鹤铭、陈清泓、张一丹、杨沄枫等5名学生顺利通过审核,获得2018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将赴加拿大高校开展科研课题实习。

今年,该项目在全国共选拔200名左右优秀本科生赴加拿大高校开展科研课题实习。实习内容包括与加拿大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参加Mitacs举办的职业发展研讨(主题包括团队合作、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撰写与实习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等。

该项目实习期限为3个月。留基委将向留学人员提供3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签证申请费,同时Mitacs将承担留学人员实习期间外方高校收取的学生管理费、医疗保险费。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五年方可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限制。

据悉,加拿大Mitacs本科实习项目是加拿大信息技术与综合系统数学组织(简称Mitacs)与留基委共同发起设立的本科实习项目。 旨在积极配合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促进中加两国教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高校本科生的国际化培养。


附:2018年我校获得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人员名单

序号

学生姓名

年级

学院

专业

1

伍雨

2015级

化学学院

化学

2

张鹤铭

2015级

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3

陈清泓

2015级

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数字媒体技术

4

张一丹

2015级

计算机学院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5

杨沄枫

2015级

数学与统计学院

统计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