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8-05-09   点击数:

5月8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项目经理捷恩特.珀利亚 (Jayant Poria)一行4人来访我校。来访期间,副校长夏立新接见了代表团一行。我校心理、物理、化学、生科等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代表团举行了项目洽谈会。

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两校有较好的合作基础和强烈的合作意愿,此次会谈是具体落实夏立新副校长3月访问澳洲达成的合作意向。鉴于两校生物学科定位与研究方向相似,建议在中外合作办学、联合科研、短期留学等项目开展深入合作。

化学学院负责人表示,化学学院高度重视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合作,希望尽快推进与该校理学院在本硕合作办学、博士生联合科研、加强教师交流及共同举办workshop等领域开展合作。

心理学院负责人表示,该院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有交流基础,希望在本硕学生联合培养、短期海外学分研修与科研合作等项目开展合作。

物理学院负责人希望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院在天体物理、材料科学与电子工程领域先开展教师交流和学生暑期项目,并探讨未来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外专引智与联合科研方面的合作。

研究生院培养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研究生赴海外研修并获得相应学分,鼓励两校博士生导师开展深入科研合作,推动博士生联合培养和合作科研。

捷恩特.珀利亚表示,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重视与华中师范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愿意与我校上述学科开展学生联合培养项目,暑期项目与海外学习学分项目,并给予我校学生学费减免,还将加强两校教师交流,选派5至8名教师赴我校参加专题研讨会活动。

据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创建于1900年,坐落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一所世界顶尖国立研究型大学,位列澳洲八大名校之首,被誉为南半球第一学府。自2015年与我校建立交流合作以来,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中外合作办学、云校园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8年3月,副校长夏立新率我校心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等学院负责人访问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