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18年我校“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6月15日中午,我校“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录取人员行前培训会召开。本届录取学生、上届交换生代表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届交换生代表分享出国手续、办理攻略和国外留学经历。来自心理学院的金碧辉同学从课程学习和留学生活等方面分享了她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交换生活。经管学院的董涵敏同学曾赴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交换一学年,她讲述了自己在澳洲的留学生活和兼职体验,并就派出手续中的公证程序作了重点讲解;她还分享了自己在纽卡斯尔中国节的演出经历,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当地的文化活动。生命科学院的张子戌同学分享了在芬兰坦佩雷大学作交换生的感悟与心得,并详细讲解了国家公派留学国外报道以及回校报道流程。外国语学院的沈蔡琦同学讲解了蒙特利尔大学选课流程、个人学习和生活相关内容。随后,四位同学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会上,国际处周萌老师介绍了本次优本项目第一批整体录取情况以及公派手续办理,并对留学人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她希望同学们在外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并加强与同学、家长与学校的联系,平安健康留学。她还鼓励大家,珍惜留学机会,合理安排留学时间,不断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和专业素养。

据悉,我校有32名本科生被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第一批)录取,即将赴境外10所高校展开为期1学期或1学年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