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6月19日,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国际副院长、伍伦贡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卫尔雅(Wilma Vialle)教授一行来访我校。夏立新副校长会见代表团,心理学院、教育学院、社会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教育学院、心理学院、社会学院与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师分别介绍了所在院系的办学历史、专业设置、研究专长与国际化发展情况,希望与伍伦贡大学在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与交换、教师交流、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外专引智等方面探索深入合作。

卫尔雅表示,伍伦贡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以往的合作主要聚焦于理工科领域,希望将两校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展至社会科学领域。随后,她介绍了该校社会科学学部开设的专业、师资队伍、专业排名、研究专长与设施等情况。她说该校社会科学学部开设教育、心理学、公共健康、社会工作等专业,教育专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名列全球50-200名,拥有现代化的早教体验中心(early start centre)。希望在澳大利亚政府新科伦坡计划的支持下,与我校社会科学相关学院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与交换等领域探索务实合作。

来访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参加了我校伍伦贡联合研究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

据悉,伍伦贡大学(曾用名: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建于1951年,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伍伦贡市,是澳大利亚十大研究型大学之一。伍伦贡大学是一所以教育、工程、科技、商学、自然科学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其信息技术、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领域代表全澳顶尖水平。该校拥有澳大利亚最大的ICT科研中心,是南半球最大的信息技术与电信研究机构之一。

伍伦贡大学是全球领先的年轻大学之一,因其出色的科研水平和教学质量,在各主要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2%。其毕业生综合素质被全球雇主评选为世界前100强。2012年澳大利亚科研排名(ERA Ranking)第九,同时在由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大学学习和教学质量指标(QILT)中综合排名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