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代表团来访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06   点击数:

9月1-3日,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副校长萨拉·托德(Sarah Todd)教授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裁李新庆一行10人来访我校,出席我校举办的中澳合作办学开学典礼。9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会见了代表团一行,社会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社会工作)管理委员会会议。

覃红首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我校2018年本科生招生与录取情况,他说我校今年共计录取本科生4600余名,其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已成为我校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他高度肯定了社会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与加强教师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社会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已由单一的人才培养项目发展为国际合作办学与联合科研重要平台。希望中外方在提高项目学生出国转化率、加强教师科研合作、联合举办研讨会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社会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实现更好的发展。

萨拉·托德随后发言,她表示格里菲斯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关系,已将我校视作其在全球范围的战略合作伙伴。自项目获批以来,该校每年选派高水平师资来我校任教并积极与我校社会学院进行课程衔接,不遗余力增加对社会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投入,以期不断提高项目的教学质量与合作层次。两校共同决定于今年12月份在格里菲斯大学联合举办社会工作中澳研讨会,此举进一步证明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基础上,两校的合作已形成良性发展,拓展至联合科研和师生交流等方面。

会上,中、外方代表就增加项目出国人数、调整课程安排、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共享云平台资源、提高英语授课质量与参加澳洲毕业典礼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建的一所高等学府。大学除传统的环境科学、亚洲研究等教学研究强项,大学的音乐课程、酒店管理课程和商科课程也被公认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近年来,学校的专业在生物科学、信息科技和多媒体艺术等领域的教学与研究中也确立了其主导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