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长代表团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2   点击数:

10月10日,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长薇安妮·蒂蒙斯博士率团访问我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赵凌云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以及我校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相关情况。他表示,2013年4月举办“加拿大周”以来,我校与加拿大高校交流活跃,与加拿大高校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并开展务实合作;近年来,我校美术学院与里贾纳大学媒体、艺术与表演学院在教师互访、联合科研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薇安妮•蒂蒙斯校长率团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两校交流关系。他希望两校以艺术领域合作交流为发端,逐步扩展到双方共同感兴趣的其他专业领域,积极探索两校在联合成立数字媒体艺术国际合作实验室、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创新合作。

薇安妮•蒂蒙斯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首先介绍了里贾纳大学办学历史、院系设置、优势学科以及与中国合作发展规划。她说,里贾纳大学建校已逾百年,最初也是一所师范院校,是加拿大最早一批与中国高校开展合作的院校之一。里贾纳大学与我校在建校历史、师范院校背景以及学科设置上有许多相似之处,为两校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奠定了坚实基础。她表示,里贾纳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交流关系,将我校定位为国际化战略合作伙伴,专门设立了里贾纳大学校长奖学金,资助我校教师赴里贾纳大学研修。

会见后,赵凌云与薇安妮•蒂蒙斯共同签署了两校交换生协议。

美术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单位负责人与代表团一行就两校教师互访、学生流动、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覃红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据悉,里贾纳大学(University of Regina)位于加拿大萨斯卡彻温省省会里贾纳市,成立于1911年。该校的优势学科主要有政治学、公共管理、教育技术、环境系统工程、工业及石油系统、地质学、医疗与实验心理学等。该校在读中国留学生658人,中国访问学者30余人。里贾纳大学在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中保持前十,2016年被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列入世界新兴高校排名前150名的高校名单,是获此荣誉的加拿大四所高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