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杜柯伟主任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1016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湖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刘立刚等一行来我校调研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党委副书记覃红以及科研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覃红主持。

赵凌云代表学校对杜柯伟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将该项工作作为推进我校办学国际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通过举办华师系列国别交流年活动、实施留学华师计划、实施师生出国交流学习项目、搭建高层次引智平台、办好海外孔子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加强小语种人才培养、开展海外基层调研、加强国别与区域研究等多项工作举措,积极推动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稳步前进。

杜柯伟对我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校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是服务高级别中外人文交流机制、服务国家中外人文交流事业、服务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支柱,需要整合全校资源,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与国外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合作科研、教育培训、智库建设等全方面交流与合作,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和中外人文交流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双方就我校中印尼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深入探讨。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为承担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项目的具体组织实施,参与组织安排中外人文交流机制高级别会晤、双边会议等活动,参与协调对接中外人文交流机制外方委员会,宣传推广中外人文交流成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