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赵凌云会见哈佛燕京学社副社长李若虹博士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1019日,哈佛燕京学社副社长李若虹博士来访我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和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进行了会见。

赵凌云首先对李若虹的来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哈佛燕京学社80余载的历史渊源,高度评价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我校早期的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对恢复交流关系以后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他指出在中央高度重视人文交流、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我校新近加入中国湖北-南亚大学联盟等大背景下,深入推进与哈佛燕京学社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我校将继续推荐优秀学者申请哈佛燕京学社项目,并希望通过该学社引进高层次外籍专家,拓展双向学术交流合作,增进学者互访及开展合作研究,进一步深化合作。

李若虹博士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说哈佛燕京学社珍惜双方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对双方恢复关系以来在培训者项目、中国-印度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她介绍了该学社新开放的南亚研究项目,希望我校推荐优秀师生参与,为南亚研究领域增添力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印度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人员与李若虹博士就推荐优秀学者申请项目、拓展南亚研究领域短期项目、哈佛燕京学社高端校友短期来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外,李若虹博士还与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从事相关研究的青年教师与在读博士进行了座谈,详细介绍了学社访问学者项目、南亚研究项目,并就我校师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交流。

据悉,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是一个非盈利性的基金会,致力于在东亚和东南亚推进人文学科和社会科学的高等教育,在东西方文化交流中占有重要地位,也是中国大学与美国大学交流的典范。哈佛燕京学社于1928年春由电解铝矿提炼纯铝发明者查尔斯·马丁·霍尔Charles Martin Hall18631914的遗产基金资助创办,与哈佛大学关系密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