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覃红参加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三次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18-11-01   点击数:

 

1028日至29日,中日人文交流大学联盟第三次会议在天津师范大学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负责人以及27所中日联盟成员高校的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60余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了题为“深化校际合作 谱写中日人文交流新篇章”的主题发言。

覃红在发言中介绍了我校对日交流具体做法和主要经验。他表示,华师与日本18所高校共商共建共享学生交换、教授互访、合作培养、合作科研、合作举办学术研讨会、大型丛书译介等项目平台,深化务实合作,聚焦人才培养,助力办学国际化发展,人文交流前景广阔。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开展更加广泛的人文交流,将2019年确定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恰逢其时的联盟第三次会议为双方成员高校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经验、贡献智慧和方案的好机会,有助于集思广益、规划今后一个时期联盟高校合作发展方向,使双边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人文合作行稳致远,开创中日大学校际合作、人文交流更加美好的明天。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今年三月第二次联盟会议讲话精神,围绕“双一流”建设和日本超级全球化大学计划,在项目化合作、专业化合作、培养中日世代友好接班人和优秀学生、推进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等方面,积极探索和创新中日高校合作机制,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大学根本任务,以“大学教育中科技知识与文化修养并重之必要性”为主题,推进联盟各高校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