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覃红副书记为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讲党课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5   点击数:

2018年12月2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国交一号楼语言所会议室为国际处(港澳台办)支部、学工部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工支部讲了一堂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 推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党课。

覃书记首先分享了自己参加外事外交培训工作会议的感悟与思考,并结合今年6月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内涵。他指出,在“东升西降”的国际大环境下,我们正面临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国际形势,这就要求我们从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紧贴国家大针方针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宏伟目标指导我们的具体工作。他接着回顾了我校国际化工作的历史进程,强调了国际化在学校整体工作中,特别是双一流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并用五个“进一步”,即国际化战略意识有待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目标定位有待进一步明确,国际化品牌项目有待进一步谋划,国际化工作体系有待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具体工作有待进一步落实,概括了目前学校国际化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

最后,覃书记对学校今后的国际化工作提出了路径建议。对于我处办来说,作为学校涉外涉港澳台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覃书记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巩固深化交流年国别周、办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等具体要求。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覃书记的党课体现了对国家大政方针的深刻解读和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深入探究,身为学校的外事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强烈,今后要不断学习、提高工作职业化水平,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和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