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加拿大卡大孔院李征院长来访

作者: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数:

38日,我校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征来访我校。覃红副书记接见了李征院长,国际处、国交院和音乐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覃红副书记首先对李征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四所孔子学院中唯一所地处首都,并把汉语教学纳入学分课程的孔子学院,已经成为渥太华地区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的重要窗口。他希望两校应以孔院为平台加强师生交流,进一步增强校际合作。

李征院长说,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已成立10周年,华中师范大学共派出13位优秀师资,为孔院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作出了很大的贡献。除汉语教学外,希望两校今后在中国研究、艺术、数字媒体和创新创业方面加强合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佐斌表示,国际学院已有6位老师和一位中方院长在卡尔顿大学工作,在李征院长的支持下较好地完成了相关管理和教学工作。他建议两校可在孔院平台上共同设立汉语或其他专业的研究基金,加强双方合作科研。

音乐学院副院长吴凡说,音乐作为中国文化的一部分,是展示中国悠久历史的一个很好的表现形式。她将积极推进艺术专业师生与卡尔顿大学在艺术方面的学术交流和学分互换交流项目。

双方还讨论了校际协议与孔子学院执行协议续签和今年向该院外派汉语教师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