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美国堪萨斯大学Joe Potts来访我校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2019年3月27日,美国堪萨斯大学副教务长Joe Potts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周波会见了Joe Potts以及参与“未来教育家”项目的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周波首先对Joe Potts来访表示欢迎。他说,“未来教育家”项目是我校与美国堪萨斯大学联合培养的标志性项目,始于2016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我校学生在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学习学术英语、教育理论与实践以及UDL等相关课程,走访并观摩美国各中小学课堂、参加小组讨论等活动。学生在美期间都受到了堪萨斯大学的热情接待,八周的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对学生们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希望同学们不辱使命,为提高中国基础教育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Joe Potts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我校选派到堪萨斯大学参加“未来教育家”项目的学生都积极向上、勤奋努力、守时守纪,他们有着扎实的专业基础、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时刻记住自己是华中师范大学的形象代表,他们的积极表现给堪萨斯大学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两校的“未来教育家”项目越办越好。

座谈会上,“未来教育家”项目历届带队老师--人事部程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盛夏分别分享了自己对“未来教育家”项目的看法,认为该项目极大地拓展了同学们的国际化视野,增强了教育理念并提升了教育实践能力。2017年与2018年参加项目的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分享了该项目对自己产生的正面影响,并提出了部分意见和建议。他们认为该项目让他们大多数人第一次走出国门,在堪萨斯大学学习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技术,拓展了他们的国际化思维能力,对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据悉,美国堪萨斯大学创建于1862年,坐落在美国堪萨斯州的劳伦斯市,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自2005年堪萨斯大学与我校签署校际交流合作协议以来,两校在共建孔子学院、教师互访、学生交换、合作科研、联合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未来教育家”项目始于2016年,已连续举办三届,共选派63名优秀的免费师范生赴美进行为期8周的培训。该项目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大举措,旨在促进我校优秀的免费师范生了解发达国家基础教育现状,学习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从而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教师和未来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