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文化唤醒”各国友谊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数:

   2019年5月9日,一年一度的“Cultural Awakening(文化唤醒)”活动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如期举行。来自超过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及教职工们积极参与了活动。其中,孔子学院所带来的“语言小课堂”和“中国结”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教职工驻足和学习。

 

    来自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甄雨为“语言小课堂”精心准备了词卡。小小的词卡向大家展示了语言文化的多样性和趣味性,耐心的教学获得了学生们的好评。


    来自孔子学院的教师志愿者王雪琪为“中国结”准备了精美的样品和步骤演示。学生和教职工们因中国结而纷纷驻足。在老师热情和细致讲解,大家纷纷展示了自己亲手做的中国结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活动中,来孔子学院展台体验文化的人们,除了有澳洲本土的学生外,还有纽卡斯尔大学的职工以及来自巴基斯坦、法国、泰国、德国等国家的学生。其中,两名纽卡斯尔大学的职工在学习完一个中国结的编法后还意犹未尽,又积极尝试了中国结的其它编法。一名来自法国的学生通过观察中国结的制作步骤,自学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的艾莉也和老师一起完成了中国结作品。

 

本次活动中,各国学生及教职工积极参与,各国文化互相交融。“Cultural Awakening(文化唤醒)”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文化展示的平台,孔子学院为大家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精美一隅,各国友谊也因此更加紧密。

编辑:纽卡斯尔大学孔院 王雪琪

图片:纽卡斯尔大学孔院 王雪琪 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