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国际处(港澳台办)举办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工作沙龙

作者:发布时间:2019-06-03   点击数:

2019年5月17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在310会议室举行主题为“我校师生出国(境)行前教育及注意事项”的工作沙龙,国际处副处长洪峰、周波以及部分业务相关的老师出席,工作沙龙由董珊老师主讲,每位参与的老师就自己主管的交流业务基本情况、困难及完善建议进行了交流。

研讨会气氛活跃,董珊老师分享了多年来我校赴港澳台师生行前培训的经验,并根据服务对象的需求调研,提出了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方案的讨论稿,就行前培训的形式、内容、资料库、人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范例展示。

洪峰副处长、周波副处长肯定了港澳台办在师生行前培训方面的有益探索,并根据教育部和我校国际化工作的要求,针对我校出国境师生规模日益壮大、交流形式丰富多样的特点,强调了做好行前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王盛夏、杨巍、杨源、艾龙飞等老师纷纷就自己主管的师生交流项目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校国际化相关部门应该做好协同,充分重视行前培训工作,并保质保量的完成行前培训,助力学校国际化水平提升及学生个人发展。

国际处将不定期开展工作沙龙,增进同事间的业务切磋,切实提高国际处服务学校师生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