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首次开展学科教学国际师资培训 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1月10日,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基础教育部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能力建设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志刚、参赞李旭东,南非基础教育部副总司长帕迪亚齐,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开班式由彭双阶主持。

 

 

 

培训班以线上方式进行,为期10天,参训学员为40名南非中小学骨干数学教师、学科顾问、学科专家以及南非基础教育部官员等。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学科教学国际师资培训。

1526F

李志刚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并衷心感谢我校为办好此次培训所做的努力。他指出,人文交流是中南关系的三大支柱之一,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深化中南基础教育合作的一项重要务实举措。他勉励参加培训的南非教师与中国同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努力做中南友谊的使者。

帕迪亚齐表示,自2014年两国开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活动以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受到重视;双方的基础教育培训合作首先在数学领域进行试点,希望未来能拓宽到更多学科领域。帕迪亚齐衷心感谢我校承办本次培训,分享学科教学以及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提升南非基础教育阶段数学教学水平。他期待双方通过此次培训增进相互了解,深化交流合作。

1569D

郝芳华在致辞中指出,华中师范大学是培养教师的摇篮,在教师培养、师资培训、教育改革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近年来,学校紧跟时代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取得了卓越成就,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旗帜和标兵。她表示,学校期待与南非教育同行开展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筑牢友谊的桥梁,深化中南教育合作交流。

14439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南非参训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