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能力建设高级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1月21日晚,我校举办“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能力建设高级培训班”结业典礼。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李旭东、南非基础教育部总司长胡波特、我校副校长彭双阶出席典礼。

李旭东指出,基础教育领域务实合作是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实施是该框架下中南合作的一项重要成果。他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感谢我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他表示,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愿继续为我校和南非基础教育部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李旭东代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我校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胡波特表示,中国和南非的合作关系十分重要。他代表南非基础教育部对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我校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数学是南非基础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门学科,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南非基础教育现状,以数学教学为主题,学习中国课堂教学经验,让南非学员们受益匪浅,教学理论和实操水平均得到提升。他诚挚感谢我校教学、行政和服务团队对本次培训所提供的各种支持与帮助,并期盼未来双方在其他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南友好交流。

彭双阶指出,此次培训是落实中南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南人文交流的一项具体行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与南非基础教育部多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精心设计了培训方案,组建了强大的专家团队,从而确保培训取得最佳效果。他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基础教育部给予华中师范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并祝贺所有南非教师顺利完成培训学习。他表示,华中师范大学坚持开放化办学,希望以后能与南非开展更多合作,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华师智慧和力量。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李娜代表授课教师发言。她表示,全体授课教师结合南非数学学科现状,克服文化差异,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认真备课、授课;授课教师和南非学员们在这次培训中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达到了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目的。

南非中小学教师代表玛贝拉表示,南非基础教育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组织的十天培训课程让南非中小学教师有机会学习中国的数学教学理论与教学实用技能;华中师范大学的授课专家认真敬业、富有责任心,克服时差问题,结合两国基础教育背景,毫无保留地与学员分享数学领域的知识和教学技能,学员们收获满满。她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与我校专家开展面对面交流。

结业典礼上,我校为南非参训学员在线颁发了项目结业证书。我校人工智能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以及南非基础教育部官员、南非参训学员等参加了结业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