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与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6   点击数:

1月25日,我校与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举行视频会议,就对欧教育合作、来华留学生工作等进行交流。会议由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琍主持,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公使衔参赞车伟民、副校长彭双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高卓献等相关工作人员出席。

彭双阶代表学校向驻欧盟使团教育文化处对我校国际事务的关心和支持表达感谢。他首先简要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的办学情况,并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化工作,2020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一中心两化”发展战略,构建面向全球的国际合作交流格局。彭双阶希望,在使团教文处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化与欧洲高校及科研机构的实质性合作,开拓我校对欧洲交流新局面。

车伟民公使衔参赞介绍了驻欧盟使团及教文处的基本情况和中欧高等教育国际交流面临的新形势,并重点介绍了“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他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认为中欧教育合作需要创新,建议学校进一步提升自身国际合作能力建设,持续了解最新欧洲教育动态,积极参与教育部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搭建的中欧线上合作交流平台,争取更多欧洲学生来华师留学。

会上国际处洪峰处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对欧合作交流现状,国际学院高卓献院长介绍了我校留管办、国际学生及“留学华师“教育品牌打造情况。会议当天时值中国农历小年,与会双方互致新年祝愿。

“欧盟之窗”中国政府奖学金于2008年设立,是中欧高级别人文对话机制下的教育合作项目,旨在鼓励欧盟成员国学生来华学习和开展研究,增进相互了解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