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我校学子在对外俄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19   点击数:

日前,由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主办、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承办的“2022年对外俄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面向母语为非俄语学生,参赛选手来自中国、埃及、印度、伊朗、哈萨克斯坦、萨尔瓦多等71个国家。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2019级本科生田晨旭获“三级第二名”,为中国区比赛选手最好成绩。

“对外俄语国际奥林匹克竞赛”被列入下诺夫哥罗德州国际青年合作发展计划和俄罗斯科学和高等教育部的奥赛名单,比赛获胜者能够获得研究生入学资格,接受俄罗斯境内经济学或人文学科硕士课程的免费教育。据悉,鉴于田晨旭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其已获俄罗斯国家奖学金资助资格,可于2023年毕业后赴俄罗斯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下诺夫哥罗德国立大学与我校同为“长江—伏尔加河”(中国长江中上游地区和俄罗斯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高校联盟的成员。该联盟是中俄两国领导人亲自倡导建立的区域合作机制之一,是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深化两国人文交流、拓展中俄高校高端国际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