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省委外办调研我校外事及对港澳交流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3   点击数:

6月10日下午,省委外办班子成员、省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司晴川率相关处室负责人来我校开展下基层察民情实践活动,调研外事及对港澳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彭双阶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省委外办多年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当前我校正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阶段,“十四五”规划已启动实施,120周年校庆在即,学校国际化工作面临新的历史机遇,与此同时,受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交织叠加影响,国际化工作也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校国际化工作更加需要得到省委外办的支持与帮助,我校将一如既往主动融入全省外事工作全局,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推动国际化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司晴川副会长对我校多年来发挥学科优势和办学特色服务我省对外开放所做大量工作及其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此次访问是根据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要求,目的在于“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通过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为做好下一步的外事服务工作、支持高校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我校对外交流合作、留学生工作及智库建设等方面情况,并与省委外办政策研究处、外国机构服务中心、出国来华管理处,友协秘书处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