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中国行”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6月24日上午,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中国行”活动成功举行,活动由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家娉女士主持,孔子学院师生和我校国际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副主席彭双阶教授和纽卡斯尔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安健教授分别通过视频方式致辞。

彭双阶教授向参与“线上中国行”活动的师生们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育人体系和发展状况以及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他希望孔子学院的学员们通过此次“线上中国行”活动,云上畅游华中师范大学,感受中国大学的校园生活,欣赏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他欢迎学员们在疫情后来我校访问。

安健教授介绍了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情况。他指出,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自2011年建立以来,共培养了3000多名学员,连续多年举办的“孔子学院日”和“纽卡斯尔中国周”活动吸引了50000多名新老学员参加,在当地极具影响力;2016年孔子学院荣获中国教育部颁发的“年度最佳孔子学院”称号。希望两校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孔子学院在未来蓬勃发展。

“线上中国行”活动中,孔子学院5名志愿者用视频的方式,带领学员们云游学校和武汉,让学员们近距离领略桂子山、江城夜景、武汉美食和中国传统工艺等内容,加深了学员们对中国高校和大都市的了解,激发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易宏根将语言和中国文化结合起来,声情并茂地为学员们讲授了一堂轻松愉快的汉语课,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线上中国行”活动历时90分钟,孔子学院近30名学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