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2022华中师范大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数:

6月30日下午,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我校协办的2022华中师范大学“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在线上成功举行。将于近期出国(境)学习的学生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以及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培训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彭韬主持。

培训会上,武汉科技大学教师魏雪妍,我校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喻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洪峰等校内外专家分别为同学们做了“国家安全与自身安全”、“当前的国际形势与地缘安全”、“平安留学与领事保护”、“留学生心理适应与压力应对”等专题讲座。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项目主管董珊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发展状况,梳理了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分享了学生出国(境)交流DIY资源,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将于今年秋季学期赴法国洛林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交换学习的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

此次行前培训会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平安留学”工作要求,首次举办全员覆盖的学生出国(境)学习行前教育培训活动,旨在为包括国家公派留学生、校际交换生及自费留学生、短期出国(境)交流学生等提供专业化、有针对性的行前培训服务,助力同学们“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本次活动也是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工作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