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8-2019学年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曹璐萍发布时间:2017-05-04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成立于1928年,本部设于哈佛大学,旨在促进东亚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文化研究。

该学社访问学者奖学金项目资助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杰出的青年学者(全职在校工作三年以上)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访问学习。2018-2019学年,我校该项目的推荐名额为4人,望校内各单位积极推荐。申请人需具备良好的英语语言能力(具体要求和待遇详见附件2)。

一、项目操作流程如下:

时间

主要内容

2017年5月31日前

感兴趣的学者填写申请表(附件3),并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研究计划或论文描述等各一份至所在单位。

2017年6月10日前

各相关学院汇总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同意派出的教师的申请材料交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曹老师,各学院报送人员名额不受限制。

2017年6月17日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知申请人校内评审事宜。

2017年7月1日前

学校组织校内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2017年7月-8月

申请人根据评委意见,修改申请材料。

2017年9月10日前

申请提交纸质最终版申请材料。

2017年9月30日前

申请人完成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在线申请

2017年10月至11月

哈佛燕京学社组织相关教授对申请人进行面试评审

2017年12月底或2018年1月中上旬

哈佛燕京学社举行申请人面试评审

2018年2月

哈佛燕京学社遴选委员会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终审,并决定入选名单。

二、资助学科

此次申请的项目出国留学时间为2018-2019年度,申请人必须保证从2018年8月至2019年5月期间能赴美开展访学项目,哈佛燕京学社主要资助的研究领域为:

1.人类学(Anthropology)

2.考古学(Archaeology)

3.区域与国际研究(Area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4.艺术与建筑史(Art and Architectural

History)

5.历史(History,including economic history and legal history)

6.语言学(Linguistics)

7.文学(Literature)

8.媒体与电影研究(Media and Film Studies)

9.哲学(Philosophy)

10.政治学(Politics)

11.宗教研究(Study of Religion)

12.社会学(Sociology)

13.女性及性别研究(Women, Gender and

Sexuality Studies)

研究领域为经济学、教育学、法学、地理学、心理学及公共管理的学者可与哈佛燕京学社的LindsayStrogatz女士联系,获得许可后亦可申请该项目。联系邮箱:programs@harvard-yenching.org

三、申报条件

1.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职教师,预计在外时间应在本人当期聘用合同有效期内;

2.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口语流利,能用英语进行交流与研究;

3.过去5年内(2013年以后)在非亚洲国家高校或研究机构取得博士学位者,不能申报此项目;

4.以往获得过哈佛燕京学社资助的访问学者不能申报此项目;

5.哈佛燕京学社优先资助从事文化研究的学者;优先资助侧重理论研究的学者;优先资助从事比较研究的学者,比较研究对象包括一个或者多个亚洲国家;优先资助在学术生涯早期的青年学者。  

6.选拔标准:包括英语能力、专业培训(多数情况下包括博士学位)、研究问题的前景和创新性、专业知识深度、研究问题在哈佛大学和其他美国高校的可行性。

联系人:曹璐萍老师

联系电话:67861299 13545150852

电子邮箱:geri@mail.ccnu.edu.cn

附件1:奖学金项目介绍

附件2:申请人要求及待遇

附件3:申请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