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19-2020学年哈佛燕京学社南亚研究资助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成立于1928年,本部设于哈佛大学,旨在促进东亚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文化研究。

    哈佛燕京学社南亚研究资助项目发起于2015年,每年在我校、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云南大学共五所学校选拔并资助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从事南亚、或印度相关课题研究的杰出青年学者(在过去5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或博士在读学生)前往哈佛燕京学社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学习。2019-2020学年,我校该项目的推荐名额为2人,望校内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

    一、资助学科

    候选人需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从事南亚、或印度研究。

    二、申报条件

    我校可以推荐2名候选人,需具有中国国籍。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倾向资助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

    三、项目资助内容 

    1. 在最近5年内获得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

    (1) 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

    (2) 在马萨诸塞州剑桥市10个月的生活津贴(4000美元/月);

    (3) 健康保险;

    (4) 聘用研究助理的费用(不超过1000美元);

    (5) 在北美地区参加学术会议、短期研究访问的费用(不超过1500美元)。

    2. 博士在读学生

    (1) 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

    (2) 哈佛大学访问研究员的费用;

    (3) 10个月的生活津贴(按往年标准,约2886美元/月);

    (4) 英语培训和论文编辑费用(不超过1000美元);

    (5) 在北美地区参加学术会议、短期研究访问的费用(不超过1500美元)。

    四、我校推荐遴选方式

    我校通过各单位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选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1. 10月8日前,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教师需填写申请表(包含个人简历、研究计划等)(附件1),连同三封推荐信送至所在单位。

    2. 10月12日前,各相关学院汇总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同意派出的教师的申请材料交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刘老师,各学院报送人员名额不受限制。

    3. 学校于10月中旬组织校内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4. 10月31日前,申请人完成哈佛燕京学社南亚研究项目所有材料提交。

    5. 哈佛燕京学社将于2018年12月份至2019年1月中上旬对候选人进行面试(5所学校共推荐10名候选人,约5人进入面试),最终资助2-3名优秀学者。

    五、申请人提交材料

    1. 申请表(包含个人简历、研究计划等)(见附件1)

    2. 三封推荐信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  方      联系电话:67861299

    电子邮箱:lfang@mail.ccnu.edu.cn

    项目咨询QQ群:818972036

 

附件:

1. Application form

2. Program Announcement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