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推荐2019年赴美国和加拿大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关于选拔推荐2019赴美国和加拿大汉语教师志愿者人选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汉办【20181127《关于2019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通知》,我校将启动2019年赴我校加拿大孔子学院志愿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需求

       美国堪萨斯大学孔子学院 4人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 2

     

    二、推荐人选要求

    1. 推荐对象

      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掌握赴任国语言优先推荐。

     

    2.人选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425分或相当水平

    三、推荐程序

    1. 志愿者候选人须于2019年225日前登陆“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vct.hanban.org(报名系统将于1月22日开放,注册新用户,填写报名信息,提交并生成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并由本人签字后,在线上提交

    2. 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表格中派出单位承诺一栏由候选人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3. 将纸质材料于2019年226日送交外事处304室(国际园区1号楼),并将电子版表格发送到yangyuan@mail.ccnu.edu.cn,文件名为候选人姓名。同时需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特别提醒:我校将优先推荐堪萨斯大学和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根据国家汉办按照1:3比例推荐候选人的要求,堪萨斯大学孔院推荐人选为12人,卡尔顿大学孔院推荐人选为6人。两个岗位人数报满后,再推荐其他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位。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面试和心理测试。内容主要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选拨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培训
      选拔合格的志愿者须接受国家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并参加统一考试并为考试合格者颁发《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证书》。持该证书者方可确定派出。(时间另行通知)。

    六、派出待遇

    志愿者拟于2019年下半年派出,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及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 咨询
    电话:67866220 杨老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子学院处)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