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10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学院:

根据《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派办法》精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今年将继续选派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现就我校选拔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人选基本条件

1.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3.品学兼优,身心健康。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5分(四分制);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同等条件下,对本科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及以上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或省部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项的人员优先支持。

4.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第一批申请时应为2001年5月31日以前出生、第二批申请时应为2001年9月30日以前出生)。

5.达到基金委要求的外语水平,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外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含)以上学生(一外语种应与留学目的国使用语种一致)。(外语专业学生需同时达到外方语言要求)

(2)参加雅思(学术类)、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需提交给外方审核,以获取入学邀请信)

(3)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可在外方邀请信中注明或单独出具证明,须注明考试方式、主考人。

6.符合《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其他申请条件。

7.需同时满足基金委相关条件以及外方学校录取条件。

二、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期间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工作流程

1.国际处发布遴选通知,学生个人自愿申请报名,学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重点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成绩、发展潜力、出国留学预期目标及计划、是否入党、获奖情况、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等情况后进行等额推荐,公示名单确定后并报送国际处(公示表模板见附件)。

2.国际处汇总候选人名单,若名额未报满,则在单个项目获批的若干专业之间协调。最终确定名单后,进行校内公示。

3.国际处会同相关学院联系外方高校,获取邀请信或入学通知书(需满足基金委对邀请信内容的要求)

4.申请人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进行申请。2019年的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时间为:第一批5月11日-5月31日;第二批9月15-30日。候选人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2019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申请人网上申报指南》准备申请材料并在线提交。

5.国际处将推荐人员上报基金委。一经推荐,非因不可抗力不得退出项目。

6.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完成录取工作。录取结果将于6月(第一批)、10月(第二批)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

7.签约派出。获得留学资格的学生与学院、本科生院三方签约派出。留学期间,不得赴第三国从事与学业无关的活动。

8.留学人员回国后到国际处办理报到,须以适当形式向国际处以及所在学院汇报留学情况,具体要求后续通知。

四、相关事项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宣传和动员,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1.为保证顺利联系外方邀请函,参加蒙特利尔大学优本项目的学生名单,请于4月15日之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国际文化园区一号楼国际处3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mengzhou@mail.ccnu.edu.cn。

2.其余学校的名单请于4月19日中午之前将相关材料纸质版交至国际文化园区一号楼国际处3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mengzhou@mail.ccnu.edu.cn。

附件为相关学院名额及专业分配表、单位推荐表、学生遴选公示表以及常见问题。项目其它相关事项详见http://www.csc.edu.cn/chuguo/s/1491。如有疑问可咨询我处,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027-6786511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