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2-2023学年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14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成立于1928年,本部设于哈佛大学,旨在促进东亚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文化研究。

该学社访问学者奖学金项目资助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杰出的青年学者(全职在校工作3年以上)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访问学习。2022-2023学年,我校该项目的推荐名额为4人,望校内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

一、资助学科

候选人必须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突出文化研究。候选人从事学术性而非应用性研究,倾向于涉及一个或多个亚洲国家的比较研究。

具体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区域与国际问题研究、艺术与建筑史、历史(包括经济和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媒体与影视研究、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社会学,以及妇女与性别研究。

经济、教育、地理、法律、心理学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学者也可纳入考虑,但是申请前须与哈佛燕京学社确认后方可申请。

二、申报条件

我校可以推荐4名候选人。候选人必须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2019年8月1日前入职),最近5年没有从亚洲以外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获选过本项目的学者不在申请范围之内。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是倾向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遴选标准包括英语语言水平、学习经历(大多数情况下要求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质量和原创性、学科知识深度,以及在美国从事科研的可行性。

三、项目资助内容

项目将资助学者赴哈佛大学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科研。资助内容包括:

  1. 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

  2. 在国外10个月的生活津贴(6480美元/月);

  3. 健康保险(不超过4500美元);

  4. 聘用研究助理或编辑以及在北美地区参加两场学术会议的费用(不超过2500美元)。

    候选人经我校正式推荐后,须通过哈佛燕京学社在线申请系统填报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

四、我校推荐遴选方式

我校通过各单位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选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9月1日前,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教师需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研究计划或论文描述等各一份至所在单位。

9月7日前,各相关学院汇总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同意派出的教师的申请材料交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曹老师,各学院报送人员名额不受限制。

学校于9月中旬组织校内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9月30日前,申请人完成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所有材料在线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璐萍 联系电话:67861299 13545150852

电子邮箱:geri@mail.ccnu.edu.cn

项目咨询QQ群:421237901

六、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