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国家公园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1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做好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安排,我校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获批立项的“国家公园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项目代码:CXXM20210047)(以下简称创新项目)2022年度第二批人员申报工作即将启动。现将项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宣传本项目,并组织相关人员积极申报。

一、选派计划

1. 选派类别、名额及留学期限

(1)访问学者:3名,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2)博士后:4名,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2. 留学国别及单位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

3. 选派专业

国家公园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相关研究方向或者专业。

4. 资助内容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发布的《关于确定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项目的通知》和《2022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实施办法》中的相关规定,该创新项目资助经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申请条件

1. 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06)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 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政治素质优秀,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3. 获得本项目合作单位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出具的正式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华纳自然资源学院的老师信息可以通过链接https://warnercnr.colostate.edu/查询。

4. 满足创新项目外语条件(详情请点击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5. 各选派类别要求:

(1)访问学者:须为华中师范大学正式工作人员,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博士后:须为华中师范大学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

6. 创新项目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7.申请人若为我校预聘制教师或师资博士后,须完成聘期考核任务。

三、校内申请程序

项目申请人须在2022年7月2日前将由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的《单位推荐意见表》(详见附件)与研修计划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单位推荐意见表》和研修计划word版请发送至邮箱wangshengxia@ccnu.edu.cn。

通过校内审核和公示的申请人须在2022年9月1日—9月10日期间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该项目的网上报名,并于2022年9月10日前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纸质版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

四、录取、派出与管理

(一)录取结果将于2022年10月下旬公布。申请人届时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

(二)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3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如无特殊情况,国家留学基金委原则上不受理变更留学国别、变更留学单位、变更留学期限及延期派出的申请。

有关此项目的其他详细信息请点击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1850


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联系人:王盛夏

联系电话:67861299

电子邮箱:wangshengxia@ccnu.edu.cn

办公地点:国际文化园区1号楼306办公室

华师教师公派出国群群号:236374080(添加时请注明所在单位与真实姓名)


附件:单位推荐意见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