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推荐2022年我校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人选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7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我校将启动2022年赴我校孔子学院国家公派出国教师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需求

印度尼西亚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2人,任期一般为2年

二、推荐人选要求

1. 推荐对象

我校在职在岗教师

2.人选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有团队合作精神。

(2)年龄一般在25-55岁(含),身心健康。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汉语国际教育学历、中文、外语教育人文社科专业背景。有海外学习或任教经验者优先。

(4)具有两学年以上的从教经验,熟练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5)普通话水平达到二级甲等以上(含),能熟练使用外语。

(6)所有候选人须服从学校的统一选派。

三、推荐程序

1.申请人需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下载打印《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申请表》,表格中所在院系意见一栏由候选人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2. 将纸质材料于6月17日前请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9室(国际园区1号楼)。同时需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学校将根据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择优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推荐。

四、选拔考试与培训

通过学校推荐的人选须参加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线上选拔考试(暂定七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被录用人员须接受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八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派出待遇

教师生活待遇,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 号)文件执行。教师其他待遇,按照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有关教师队伍建设政策文件和教育部关于充分发挥中方合作院校办学主体作用政策文件执行。

联系人:杨老师电话:67865119地点:国际园区1号楼309室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