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选拔推荐2023年我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我校将启动2023年赴我校合作孔院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岗位需求

印度尼西亚泗水国立大学孔子学院12人

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孔子学院:3人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4人

二、推荐人选要求

1.推荐对象

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教育学等文史类相关专业。

2.人选条件

1)身心健康,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适应能力;

2)了解中华文化、熟悉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汉语教学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中华传统文化方面才艺者优先;

3)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熟练掌握英语(大学英语四级须达到425分或同等水平)。

三、推荐程序

1.申请人需下载并填写附件中的报名申请表,表格中所在院系意见一栏由申请人所在院系负责人签字并盖公章。

2.将纸质材料于920日前请送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9室(国际园区1号楼)。同时需提交普通话等级证书、英语水平证书等相关证书复印件。

四、选拔考试

推荐人选须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等(面试时间拟定于10根据三所孔院安排另行通知)。

五、培训

选拔合格的志愿者须接受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相关培训,并获得《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证书》。

六、派出待遇

1.培训合格的志愿者拟于明年年初派出,须服从安排,不得无故放弃。

2.因客观原因无法派出的志愿者将暂时在国内进行网课教学。

3.志愿者孔院授课可作为教学实践获得相应学分。

4.网课课酬为100元/课时(40分钟)

七、咨询

    电话:67865119 杨老师 地点:国际园区1号楼309室

                                                                                  孔子学院工作处

                     2022年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