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2024-2025学年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06   点击数:

校内各相关单位:

哈佛燕京学社(Harvard-Yenching Institute,HYI)成立于1928年,本部设于哈佛大学,旨在促进东亚地区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的高等教育发展,尤其关注亚洲文化研究。

该学社访问学者奖学金项目资助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杰出的青年学者(全职在校工作3年以上)在哈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访问学习。2024-2025学年,我校拟推荐4人申报该项目。

  1. 资助学科

候选人须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突出文化研究。候选人应从事学术性而非应用性研究,倾向于涉及一个或多个亚洲国家的比较研究。

具体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区域与国际问题研究、艺术与建筑史、历史(包括经济和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媒体与影视研究、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社会学,以及妇女与性别研究。

经济、教育、地理、法律、心理学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学者也可纳入考虑,但是申请前须与哈佛燕京学社确认后方可申请。如果潜在候选人的研究领域不在以上学科范围内,且不确定候选人是否有资格参加该项目,请在提交申请前联系Lindsay Strogatz,邮箱地址:hyiprog@fas.harvard.edu。

二、申报条件

候选人须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2021年8月1日前入职),最近5年(2019年之后)没有从亚洲以外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是倾向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遴选标准包括英语语言水平、学习经历(大多数情况下要求已获得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质量和原创性、学科知识深度,以及在美国从事科研的必要性。在资格大致相当的情况下,优先考虑近期没有在美国大学长期访学经历的候选人。

曾获得HYI访问学者奖学金的学者不具备重新申请该项目资格。前HYI博士奖学金获得者、HYI访问研究员获得者和HYI培训项目奖学金获得者具备申请资格。

项目具体申请要求和其他信息请登录以下网址查询:

https://www.harvard-yenching.org/helpful-information-for-fellowship-applicants/

三、项目资助内容

项目将资助学者赴哈佛大学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科研。资助内容包括: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在国外10个月的生活津贴(约7250美元/月);健康保险(不超过5500美元);聘用研究助理或编辑以及在北美地区参加学术会议或进行短期调研旅行的费用(不超过5000美元)。

候选人经我校正式遴选并推荐后,须通过哈佛燕京学社在线申请系统填报申请:https://www.onlineapplicationportal.com/yenching,申请截止时间为2023年9月15日。

四、我校遴选推荐方式

我校通过各单位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1. 9月1日前,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教师需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中英文个人简历、研究计划或论文描述等各一份至所在单位。

  2. 9月5日前,各相关学院汇总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并将同意派出的教师的申请材料交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06办公室曹老师,各学院报送人员名额不限。

  3. 学校于9月中上旬组织校内评审,初步确定候选人名单。

  4. 9月15日前,申请人完成哈佛燕京学社奖学金所有材料在线申请

五、线上信息会

哈佛燕京学社将为合作伙伴中有意向的申请者举办两次线上信息会,会议内容将围绕哈佛燕京学社的背景、申请、评审过程以及入选后续信息展开。两次线上信息会的具体信息如下:

  1. 6月14日,星期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至上午9:00(北京时间6月14日20:00至21:00)。Zoom会议链接:

https://harvard.zoom.us/webinar/register/WN_wZTE7JhmQYWOzythaD5izQ

  1. 8月23日,星期三,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00至上午9:00(北京时间8月23日20:00至21:00)。Zoom会议链接:

https://harvard.zoom.us/webinar/register/WN_ZYGLWb39Q-iE1sCBiO-VYw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璐萍联系电话:67861299 / 13545150852

电子邮箱:geri@mail.ccnu.edu.cn

    项目咨询QQ群:421237901


附件:

项目信息:HYI 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 Invitation Letter 2024-25_CCNU.pdf

线上申请指南:About the online application system.pdf 

申请表: SAMPLE Visiting Scholars Program application form.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