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生项目  >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

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工作流程

作者: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数:

一、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

序号

流程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准备阶段

1.申请人查看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实习录用函,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

申报阶段

1.申请人获得实习录用函后即可进行网上报名;推选单位审核材料并出具推荐意见;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相关受理单位

有关高校负责受理本校人员的申请;在外留学人员的申请由所在国我驻外使(领)馆负责受理;其他人员的申请由所在省/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单位负责受理。详见受理单位一览表

2.受理单位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书面公函及推荐人员名单,同时通过信息平台提交申请人的电子材料

3

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公布录取名单

录取通知发放至单位

4

派出

1.办理派出手续:

(1)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阅是否需要办理《同意办理派出手续的函》及办理方式。

(2)签订并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等。

(3)联系相关留学服务机构办理签证、预订机票等派出手续。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2.国外报到:留学人员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须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向中国驻实习所在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

二、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

序号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1

准备阶段

1.申请人员查看合作项目的选派办法,确定是否有资格申请。


2.申请人确定意向岗位,准备申请材料,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

申报阶段

1.申请人登录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国内申请人入口”进行网上报名,“申请类别”请选择——访学类。

受理单位按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选派办法要求组织报名推荐。

2.申请人按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所需材料准备要求填写申请表、上传申请材料,并按时提交至相应受理单位。

3.受理单位审核后统一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申请材料。

3

CSC评审

形式、时间、地点单独通知。


4

国际组织筛选

国际组织将对通过CSC评审的候选人进行筛选(包括电话、视频面试等方式),确定录用人员及岗位。


5

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及录取材料由相关受理单位转发申请人。


6

派出

被录取人员根据有关国际组织确定的时间办理相关派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