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本站!
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生项目  >  其他公派项目

2019年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英国留学项目翻译人员遴选通知

作者:国际处发布时间:2019-04-22   点击数:

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以下简称学生体协)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将继续在校园足球教师、教练员赴英国留学项目框架下,资助不超过180名校园足球教师和教练员赴英国留学,留学身份为访问学者,留学与资助期限为3个月,派出方式为成班派出,每个班20人左右。

根据工作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为每班选拔安排1名英语翻译人员,一同赴英国留学,并承担翻译任务。请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与需求,择优选拔、推荐优秀候选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留学国别:英国。

2.选派类别:英语翻译人员,被录取人员将以国家公派访问学者身份派出。

3.留学与资助期限:均为3个月。

4.派出时间:预计2019年6-9月。

5.选派规模:全国共12人,含9名正选人员及3名候补。

6.资助模式:国家留学基金负担学费、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生活费。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应为中国大陆高校英语或相关专业在校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

4.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具备良好的沟通与交流能力。

5.热爱体育,具备一定的足球知识。

6.具有相关英语翻译经历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7.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8.须满足以下语言条件之一:

-英语专业八级优秀等级;

-雅思7.5分且口语单项7分及以上;

-托福110分且口语单项25分及以上;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英语口译二级及以上。

9.近五年内曾享受过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的人员亦可申请。

三、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本项目翻译人员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申请方式

(1)报名阶段

申请人应于2019年4月24日前按要求将以下纸质申请材料一式三份交至国交一号楼306办公室:

-中英文个人简历;

-英语条件证明材料扫描件;

-相关翻译经历证明材料扫描件;

-身份证扫描件。

(2)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于2019年4-5月期间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候选人名单,通知通过评审的候选人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并在审核无误后发文录取。相关细节另行通知。未被录取人员,由推选单位做好学习安排,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再负责其派出事宜。

四、其他事宜

1.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需办理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等手续。

2.被录取人员不受五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助的限制,也无需履行回国服务两年的义务。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6786511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22日